「那麼你為什麼要到地球來呢?」我問。
「地球可真的個糟糕的地方噢!
 我們一個星期的七天裡有五天要辛苦地工作上學,
 而且需要勞動的那五天還會兇狠地把剩下的星期六星期日撕碎瓜分掉,
 結論就是我們的星期日被壓力吃掉了,
 地球是個無法留住時間的地方,
 你為什麼要來呢?」

這個世界上有80~95%的人是這樣過日子的,其實從古自今都是如此,在歐洲有貴族和奴隸制度,
在中國有老闆夥計制度,我們現在亞洲的教育體制也是源自中古歐洲的普魯士教育,就是教育奴隸
的教育方式,學校教的永遠都是如何成為一個稱職的上班族。這真的很可惜,人生只有一次,教育
應該是要針對每個人的個人特質和專長興趣做發展。

而我呢?我當然也是普魯士教育下的人,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當一個稱職的上班族,一個月兩萬八
就把每天八小時賣給公司,六日加班也沒有加班費,不過我到不是因為失去時間而離開上班族的行列,
我只是單純討厭我們辦公室的環境,採光不好,通風不好,連飲水機都沒有,生命的基本要素陽光、
空氣和水都被限制住了,怎麼做事呢?我很佩服還留在那間公司的同事們,
你們真的是有超強的適應力才能在那種環境生活。我就沒辦法了,我喜歡看到陽光,喜歡多喝水,
喜歡多活動,喜歡開放的空間,之後我成為了健身教練,當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從成為教練後,我就再也沒有失去對時間的支配權,不管是教練工作或是賀寶芙的事業,
時間都完全由自己掌控,當然自由的前提是必須先要讓自己的生活不予匱乏,我很喜歡我的生活方式,
帶學生運動,幫助客戶做體重和健康管理,除了賺錢,還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又可以交到有共同理念的朋友和事業夥伴,而還有剩下的時間可以讓自己享受賺來的錢,
我和女朋友都一樣,喜歡用自己的方式來過生活,不喜歡被綁著,用自己的雙手開創自由。

你呢?喜歡什麼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lly 的頭像
    fanlly

    fanlly

    fa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