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從上次出院後,康復的很不錯,但是好景不常,外公妹夫的一封信(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讓外公的心情突然崩潰,身體狀況在一夜之間退化得很嚴重,變成像小孩子一樣,除了會耍小孩脾氣外,
也開始認不得家人。

前天早上一點多,三軍總醫院那邊打電話過來,外公送急診。

老媽很快把我們所有人都叫了起來,到了醫院,外公有發燒和肺部發炎的症狀,躺在急診室,
喘得很厲害,血壓也升到很高,整個人是陷入昏迷狀態。

到了醫院確定了狀況後,我和表弟上山接外婆下來,雖然外婆不慌不忙地準備東西,但是我感覺得到,
外婆心裡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沒有顯露出太多悲傷。

醫生建議轉到加護病房做急救,但是外公之前有交待,他不想再做急救,因為插管很痛苦,
而且他也不想再拖太久,所以後來就轉到普通病房。到了病房,醫生確認了狀況後,要我們做心裡準備,
外公不是今天走就是明天走。

外公的身體一直都很硬朗,也一直維持著很規律的生活習慣,所以當他有心臟病之後,他也一直不願意相信,
就算覺得不舒服也是硬撐著,不想去看醫生,也不聽醫生和家人的話,直到最近一次發病得很嚴重,他才接受
自己有心臟病的事實,願意開始聽話,開始吃賀寶芙的產品,不過還是晚了。

值得慶幸的是,雖然賀寶芙的產品來不及把外公的身體調理好,但是最後這段日子,外公的身體還算舒服。

人真的不應該等到痛了病了再來關心自己的身體,自己痛苦,家人也痛苦,我一向不在人前掉眼淚,
今天也是一樣,躲在廁所偷偷哭,不然我媽一定會整個崩潰。

有看我網誌的朋友們,不管你們是否是賀寶芙的夥伴,不管你們是否是還很年輕,都應該更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預防永遠勝於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