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女朋友和我們說到她今天四月畢業後要去一般公司當秘書或是行政的時候,所有人都傻了!
從一個高收入、熱情和充滿活力的model、NOPI Chic和Bartender轉到收入相對較少
而且呆板單調工作的上班族?向來習慣活在鎂光燈下以及表現自己熱情活力的人,
為什麼會想突然做這樣的轉變?

她說:「Life shoule be contained many different experiences, or how do you know you are living.」
生命本來就應該包含各種不同的經驗,不然你要如何知道你是活著的。

這句話從一個將滿23歲的女生口中說出,令人震驚。其實回想我自己,我也當過兩年上班族,
所以我才知道我這輩子都不能在回到上班族的行列,對我來說,那不是人做的工作,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幾乎每天都在同一個空氣不是太好、看不到陽光地方坐那麼久,重復幾乎同樣的工作,
只是為了贏得一個被稱呼為老闆的人給你定下的價值?除了少數的高階主管。

我不否認,一個穩定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沒有不好,但是都已經來到這世上了,為什麼不讓自己多一些挑戰?
我想大部份的人不願意改變和挑戰是因為怕輸,但是相對的,也就沒有贏的機會。我從來不去想輸了怎麼辦,
我只想贏了怎麼辦,所以我不常輸,我認為所有的好事都會發生。

從一個穩定的上班族轉到自己找客戶的健身教練,是一種挑戰,有人會問:「找不到學生不就沒有錢賺了。」
我都會告訴他們「我只怕我的學生會多到佔用了我自己的時間。」

在賀寶芙我一樣不覺得我會輸,我有很高的締結率,當然我也有自信給客戶最好的服務,
一個好的產品加上一個好的教練,那有無法締結的道理,除非我面對到的不是一個認真的人。

一年多來的成長,讓我可以用更深一層面去看身邊發生的事情,去體驗生活的一切。
人的學習不能停止。賀寶芙有一位總裁講過一句話:「我雖年過半百,但我不覺得老,老是因為停止學習。」

在美國看旅遊生活頻道,訪問了一個人,這個人沒有帶氧氣筒就去攀登喜瑪拉雅山,
訪問他的人問他:「你是不要命了嗎?」
他回答:「不,剛好相反,我是在尋找生命。」
我想這可以有很多種解讀,我的解讀是“沒有面對過失去,如何體會其珍貴。”

再過十五天我就滿三十歲了,其實在進入賀寶芙之前,我並沒有特別去看待自己的生命,知道其珍貴卻沒想過要
讓他變得更豐富。這一年多來的啟發和成長讓我有了新的想法,在將滿三十歲之前也發生這麼多事情,我相信事
情的發生皆有其美意。Meyli的出現讓我更確定人生應該被豐富;外公的離去讓我更確定
人不能在面對到最後關頭的時候再來思考改變。

三十歲的一年,新的一年,蛻變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lly 的頭像
    fanlly

    fanlly

    fa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