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講到的東西很廣,市場分析那些東西我就不多提,我只提我最有感觸的部份。

  第一個是模里西斯的影片,不是假期的影片喔!是當地生活狀況的介紹。模里西斯的人口不多,佔地也不大
就是一個小島,卻有非常多的人種同住在一起,有亞洲人、印度人.....當然也就會有各種宗教和不同的風
俗習慣。在影片中有個人,有了一個很有趣的方式來比喻模里西斯,他說:『如果你把好幾種水果全部打在一起
變成果醬,那就只有一種味道,但是如果你把這些水果做成雜果沙拉,那將可以嚐到不同的風味,這就是模里西
斯。』

  在模里西斯,這麼多的種族,這麼多的宗教,但是卻彼此尊重和包容,讓各別的文化特色都可以毫無限制地
展現,不但如此,更融合出與眾不同的獨特風格。其中有個鏡頭照到一個小學的朝會,不同膚色的小朋友齊聚一
堂,但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是開心的笑臉。警察不用配槍,因為根本用不到。

  包容、無私和分享是人最難做到的,但是那裡的人卻天生就這樣被教育著,或許他們並不是全世界最有錢的
人,但是能付予的人,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第二個是陳安之的成功人士的特質,他是Jim Rohn的徒孫,他講到了很多成功人士的特質,其中有兩點是最
讓我有感覺的,一是”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做別人做不到的事”二是”享受痛苦”不敢冒
險面對挑戰的人不會進步,當你跨出第一步才會知道自己面臨到什麼,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當天
晚上,我們去泡溫泉,那邊有個冰水池,姐夫就是不肯下水,我們就說”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做別人不願意做的
事;做別人做不到的事和
享受痛苦”姐夫被激到了,跳了下來,一開始很冷,但是游一游就不冷了。或許出現在
眼前的是一座高牆,但是當你爬過去,對面只是一片青蔥的草原。

  第三個是小嫻講零售,可能很少有人聽零售聽到哭吧!我就哭了,因為小嫻從頭到尾都在強調
”愛和關心”
當初我剛開始當PT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收錢很開心;自己運動很開心;有美女陪很開心,連我自己都沒發現自
己的改變,直到一天Mandy和我說
”Eric,我覺得你現在來都好開心喔!而且是和我們一起開心”我才
發現到自己是因為她們的改變而開心,她們從排斥運動到發現運動的好,到發現運動讓她們變得更好。我改變了
她們,我讓這些美麗的女人變得更美,這些女人也讓我變了,也讓我找到了自己的使命感。

以前的小嫻,好幾家服飾店的老闆,為了賺錢,犧牲了健康。

現在的小嫻,一樣是老闆,但是是一個又健康又富有的老闆,而且她現在更擁有了付予的能力。

  我被洗腦?應該說我發現了人可以變得很有價值,當你在質疑這樣的產業或是這些人的時候,請你問問自己
妳有真的來了解過嗎?妳又幫助過多少人?制度都是死的,好或不好是在於
,而我,希望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lly 的頭像
    fanlly

    fanlly

    fan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